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不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2021年01月29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20年6月,香港共有约35万本地居民持有BN(O)护照,另有约255万符合资格的申请者
中国外交部1月29日宣布,将从1月31日起,不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的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外交部1月29日宣布,将从1月31日起,不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的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这一表态是中英两国在中国香港问题上的最新进展。两国就香港近年来发生的本地社会事件存在异议,摩擦不断。

  1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举行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时,做出上述表态。他称,英方罔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24年的事实,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公然违背承诺,执意炮制出台所谓“量身定制”的具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香港居民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并一再扩大适用范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