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清算变重整 广东振戎未了局

2021年02月05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广东振戎及熊韶辉相关的企业主动申请重整这家严重资不抵债的国有控股公司
财新记者获悉,重整方有意向债权人清偿不超过2%的债权,按照广东振戎已经确认的277亿元债权计算,涉及清偿金额约五亿多元。

  【财新网】(记者 于宁)2020年岁末,处于破产清算中的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振戎”)出现了重大变化。根据2020年12月21日广东自由贸易区南沙片区法院(下称“南沙法院”)裁定,有企业提出对广东振戎进行重整,并已经交纳了1500万元的保证金,经债权人投票通过,已经停摆五年的广东振戎由破产清算改为破产重整。

  南沙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披露,破产重整由广东振戎债权人福建旺得福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旺得福”)提出,而有意重整广东振戎的两家公司为昊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昊坤能源”)和中民国胜(北京)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中民国胜”)。财新记者发现,作为债权人的福建旺得福和重整方的昊坤能源、中民国胜,均与广东振戎及其管理层有很深关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