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政法系统密集反腐 二人受审一人“双开”

2021年02月05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任职安徽时期下属的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从辉被控受贿案和合肥中院原院长许建被控受贿、贪污案一审开庭;长期任职于安徽警界的安徽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许刚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拼接图( 左起):许刚、许建、从辉。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2月2日至3日,安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合肥召开。3日至5日,安徽政法系统三名落马厅官密集亮相:安徽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许刚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合肥中院原院长许建被控受贿、贪污1873万余元一审开庭,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从辉被控受贿539万余元一审开庭。近日,安徽纪检监察网接连公布了上述消息。

  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丛辉案。丛辉曾是赵正永任职安徽时的下属。据官方简历显示,1998年至2001年赵正永任职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丛辉自省公安厅秘书科副科长晋升至省厅党委副处级秘书,后任办公室副主任。2005年起,丛辉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先后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院长,2013年,丛辉转任赵正永祖籍马鞍山任副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落马前为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