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烟台两起金矿事故均系违规动火引发 官方指外包工程混乱

2021年02月2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烟台一个多月内连续发生两起金矿事故,致16人遇难。事故暴露出外包工程管理极其混乱、违规动火作业问题突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混乱、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等问题
2月20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图/国家矿山安监局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国家矿山安监局2月20日举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财新记者从多地应急管理系统人士处获悉,会议通报了山东栖霞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招远曹家洼金矿“2·17”较大火灾事故原因,两起事故都是因违规动火作业引发,暴露出了外包工程管理极其混乱、违规动火作业问题突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

  据财新此前报道,2月17日6时许,山东省烟台市代管的县级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发生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4人获救。(详见财新网:《山东烟台一金矿发生火灾 致六人遇难》)再往前一个多月,1月10日14时,烟台市代管的另一县级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致使井下22人失联被困。官方称,事发后涉事企业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对救援困难估计不足,存在迟报问题。截至1月25日,笏山金矿事故共有11人获救生还,10人遇难,1人仍在搜寻。(详见财新网:《烟台一在建金矿爆炸致22人被困 事发30小时后企业才上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