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种树市长”张新起落马

发布于 2021年02月23日 15:18   更新于 2021年02月23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中共十九大以后山东“第二虎”,2012年履新青岛市长不久即因植树增绿事件被舆论批评为“种树市长”;曾因“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被行政警告
资料图:张新起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退休三年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成为辛丑年“第二虎”。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张新起落马的消息。他也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继山东原副省长季缃绮之后第二名落马高官。而在三天前,同样退休三年的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成为新年“首虎”(详见财新网:辛丑年首次周日打虎 贵州政协原主席王富玉被查)。

  另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官网消息显示,目前张新起为十三届山东省人大代表,属于日照代表团,并且位列2月1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的主席团名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