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一企业盗用技术秘密被判赔1.59亿元 系史上最高赔偿

2021年02月27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近日宣判这起香兰素商业秘密侵权案,称该案是中国法院生效判决赔偿额最高的商业秘密侵权案件,传递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的信号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2月26日宣判了嘉兴中华化工公司等与王龙集团公司等侵害技术秘密纠纷上诉案。图/源自新华视点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近日宣判一起商业秘密侵权案,因侵犯香兰素技术秘密,王龙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王龙集团)被判赔1.59亿元,涉嫌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最高法院称,该案是中国法院生效判决赔偿额最高的商业秘密侵权案件,彰显打击知识产权恶意侵权的司法态度。

  “香兰素”是全球广泛使用的香料,围绕其生产技术的这起侵权案发生在浙江。嘉兴中华化工公司(下称嘉兴中华)与上海欣晨新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欣晨)共同研发出生产香兰素的新工艺,并作为技术秘密加以保护。据称该工艺相比传统工艺优越性显著,嘉兴中华基于此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香兰素制造商,占据香兰素全球市场约60%的份额。但不久,该技术遭到泄露。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