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食品价格普涨 超20国面临重度饥饿威胁

2021年03月2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商务部回应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时称,国内主要农产品生产形势稳定,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禽、蛋、蔬菜等随着气温回升供应增加。食用农产品价格难以大幅上涨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8日,加沙地区,当地贫困儿童排队等待领取一位妇女分发食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全球粮价涨声不断,国际农产品供应链承压。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最新监测数据显示 ,在糖、植物油指数的强劲增长带动下,2月国际食品价格指数攀升至116.0点,环比上升2.4%,系连续第九个月上扬,并创下了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2月谷物价格指数平均为125.7点,同比升高了26.5%。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David Beasley)日前公开表示担忧,“在冲突暴力、气候冲击和新冠疫情相互作用下,饥荒正危及千家万户。”

  国际粮食市场波动不休,威胁最脆弱人群和地区的食品安全。FAO和WFP于3月23日联合发出警告称,2021年3月至7月期间,综合各种因素,预计将有20个饥饿“热点”地区,其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会进一步加剧。受影响的大部分国家地处非洲,但在亚洲的阿富汗、中东的叙利亚和黎巴嫩,以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的海地,重度饥饿的人数也在激增。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