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吃饱仍是大问题 近半数发展中国家饥饿水平被评级为“严重”“警戒”

2017年10月12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0年以来,全球饥饿水平平均下降了27%,包括中国在内的14个国家下降了50%以上,但由于地区冲突和气候灾害等因素,一些国家近期饥饿水平有所上升
以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为例,中非共和国的GHI指数达50.9,达最严重的“极度警戒”(≥50.0)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2000年以来,全球饥饿水平平均下降了27%,包括中国在内的14个国家下降了50%以上,但仍有近半数发展中国家的饥饿水平被评级为“严重”“警戒”或者“极度警戒”的水平。今日(10月12日),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如是显示。

  该报告通过计算全球119个发展中国家的营养不良人口比例,以及5岁以下的消瘦儿童(按照身高体重过轻)比例、发育迟缓(低于同龄标准身高)儿童比例、死亡率这四个可得指标,换算出全球饥饿指数(GHI, Global Hunger Index)。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