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推跨境立案 诉讼执行全流程亦将提速

2021年04月09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推出优化营商环境35项司法措施,跨境诉讼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向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及相关材料
4月9日,北京市高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推动诉讼执行全流程提速 服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图/北京市高级法院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晓瑜 记者 单玉晓)为优化营商环境,北京法院推出包括跨境立案等多项司法措施,案件从诉讼到执行或将全流程提速。

  4月9日,北京市高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推动诉讼执行全流程提速 服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北京高院在该文件中承诺推出35项司法措施,其中包括推进跨域立案、跨境立案,提供在线批量立案、在线交纳诉讼费等服务;推广运用法院网上保全系统;完善案件生效自动识别机制,确保当事人申请执行立案时,不需要提交案件生效证明;通过提前确认当事人账户信息、纸质案款票据电子化等措施,实现执行案款发放“最多跑一次”等。北京高院副院长刘双玉将这些措施称为“北京法院4.0版改革举措”。她在发布会上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任务,北京法院将以此为牵引,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