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本地疫情大幅反弹 星港“旅游气泡”再次延期

2021年05月17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16日,新加坡新增了38宗本地病例,创下2020年9月以来新高,其中18宗感染源头不明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6日,新加坡,餐厅已禁止堂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加坡本土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增加,5月17日,香港政府宣布,因应新加坡近期疫情,香港与新加坡两地政府决定延后原定于5月26日启航的双边“航空旅游气泡”,这是两地政府自2020年11月宣布“旅游气泡”计划以来的第二次延期。

  “旅游气泡”是指旅客在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后,在抵达香港或新加坡后可豁免隔离检疫。

  5月17日,新加坡新增28宗新冠确诊病例,其中21宗为本地感染病例,且有11宗为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5月16日,新加坡新增了38宗本地病例,创下2020年9月以来新高,其中18宗感染源头不明,显示社区存在不少新冠病毒隐性传播链。当地最大的感染群组为樟宜机场感染群,累计已有74宗病例,大多为机场工作者及其家属或密切接触者,部分人员已被检测出感染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B.1.617。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