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金门机场核酸快检站被撤 县长“非常不认同”

2021年05月24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门县政府做出的这一决定,不到一天之内就遭到台当局决定撤销。这也引起了金门县主管官员的不满
2021年5月21日,新北市,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公布新增290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分别为287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台湾地区自近两周以来突然升高的疫情,也使台湾本岛及地区其他岛屿间的关系显得紧绷。

  5月23日,台湾全境共通报460例病例。按照台湾卫生主管部门的定义,其中290例为当日的新增病例(287例为本地病例,另有3例为境外移入病例)。另外170例,则是5月23日以前就采样送验,但直到5月23日才检出结果的新冠肺炎病例,台当局将这类病例称之为“校正回归个案”。

  截至5月23日,全台累计新冠肺炎病例达4332例,累计死亡23例。其中5月23日新增6例死亡。自5月16日以来,台湾已经连续8天单日病例超过200例,其中有6天都超过350例。目前台湾疫情的发生地主要仍以人口最稠密的政经中枢台北市和其周边的新北市为主。5月13日到5月22日期间,台北市在疫情重点地区针对性地进行病毒检测的阳性率为7.5%,新北市为3.4%。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