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新冠病毒能否诱导ADE效应?

2021年06月01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研究仅在体外实验中证实新冠病毒感染可能诱导ADE效应,与临床上发现该现象有别,动物实验和真实世界观察目前均未发现接种新冠疫苗后再感染会出现ADE;专家强调,目前大家仍应与病毒变异赛跑,通过快速接种疫苗,在病毒发生本质变异前实现群体免疫
2021年5月26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在排队打疫苗。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马丹萌)一篇日本学者发表的论文将新冠病毒感染是否会诱导ADE(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抗体依赖增强)效应的争论带入公众视野,是否值得担忧?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何勇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这一研究仅在体外实验中证实新冠病毒感染可能存在ADE效应,与临床上发现该现象有别,动物实验和真实世界观察目前均未发现接种新冠疫苗后再感染会出现ADE。其强调,目前大家仍应与病毒变异赛跑,通过快速接种疫苗,在病毒发生本质变异前实现群体免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