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要求银行关键职员不打疫苗就两周一测

2021年06月02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证监和保监也对业界发出呼吁
金融监管部门齐发声,也是响应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市民接种疫苗的号召。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曾要求餐厅、电影院等公共场所经营者,以及政府公务员团队,必须为没有接种疫苗的雇员安排两周一次的新冠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6月1日,香港银行、证券、保险监管部门齐致函业界,呼吁经常与客户接触的前台岗位职员,尽快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银行界收到了最明确的指示,持牌机构须向监管部门递交须接种疫苗的关键岗位人员名单,未接种者须两周检测一次。清单涵盖前台见客岗位以及关键的中后台功能支持岗位,例如银行网点职员、财富管理和商业银行业务职员,以及信息技术、数据中心、库务和结算部门职员等。

  证券和保险界亦收到类似接种要求,但不必强制向监管部门递交名单,也未明确规定未接种者的检测周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