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白银越野赛事件调查结果公布:27名相关人员被追责

2021年06月1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极限运动项目百公里越野赛在强度难度最高赛段遭遇大风、降水、降温的高影响天气,赛事组织管理不规范、运营执行不专业,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
6月11日下午,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调查组正式公布白银市景泰山地马拉松越野赛事件调查结果,在问责追责方面,有27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其中包括5名省管干部和22名非省管干部。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6月11日下午,甘肃白银景泰“5·22”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调查和处理结果新闻发布召开。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会上通报称:5月22日,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内举行,在百公里越野赛进行中,遭遇大风、降水、降温的高影响天气,造成21名参赛选手死亡,8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做好应急救援、伤员救治、善后处理、事件调查等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加强风险防范,完善体育赛事组织管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