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学生和学校职员策划炸弹恐袭 香港警方拘捕9人

2021年07月07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捕人士计划于7月上旬利用炸药袭击公共设施,包括海底隧道、铁路和法庭,以及在街道上的垃圾桶放置炸弹
警方在宾馆及被捕人士住所等搜集大批证物。图/香港东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务处国家安全处7月6日公布拘捕9人,并称他们涉嫌制造土制炸弹TATP(三过氧化三丙酮)并策划在香港不同地点放置该爆炸品,企图制造恐怖袭击。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于7月5日在香港尖沙咀弥敦道一宾馆内捣破一制造土制炸弹的实验室,并以“香港国安法”第24条恐怖活动罪行拘捕5男4女共9人。

  《中国日报》报道说,被捕的9人归属于“激进港独”组织“光城者”,年龄介于15岁至39岁之间。其中,6人来自就读于不同中学的中学生,其余3人分别为大学职员、中学职员以及网上平台出租车司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