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警方检获2.6吨土炸弹原料 该团伙曾制造多起公共场所爆炸案

2020年03月09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团伙与罗湖地铁站和深圳湾口岸爆炸案等三起案件有关联
3月8日,香港警方捣破一个制造土制炸弹的犯罪团伙,拘捕17名男女,检获约2600公斤可用作制造土制炸弹的化学原料,该团伙与罗湖地铁站和深圳湾口岸爆炸案等三起案件有关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今年1月底以来,香港曾发生多起公共场所爆炸案。3月8日,香港警方捣破一个制造土制炸弹的犯罪团伙,拘捕17名男女,检获约2600公斤可用作制造土制炸弹的化学原料,该团伙与罗湖地铁站和深圳湾口岸爆炸案等三起案件有关联。

  1月27日凌晨,香港深水埗公立全科医院明爱医院急症室男厕发生爆炸案,马桶被炸毁。1月28日上午,警方在深圳湾口岸出境大楼外的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一枚可用手机远程遥控的炸弹,内有高性能、以硝酸盐为基础的炸药。2月2日下午,清洁工人在抵达终点站罗湖站的一趟地铁中打扫时,发现有爆炸装置装在胶袋中,放置在地铁车厢座位之下(详见:香港公共场所10日内发生5起爆炸案 事发地多为公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