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串供并伪造、转移、隐匿证据 黑龙江原常务副检察长步延胜被“双开”

2021年07月15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报称其滥权擅权,执法犯法,以权谋私,以案谋私,甘于被“围猎”,大肆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与诉讼掮客和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
资料图:步延胜。图/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落马8个月后,黑龙江省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步延胜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7月15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

  通报指步延胜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搞政治攀附,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串供并伪造、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金和消费卡;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搞权色、钱色交易;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和市场经济活动,违规设立并使用“小金库”款项;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职务调整、案件办理、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