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晃动原因查明 计划拆除楼顶桅杆

2021年07月15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组认为,在设计荷载范围内和正常使用情况下,赛格广场大厦主体结构是安全的,可继续使用
桅杆风致涡激共振是引发大厦有感振动的主要外因,大厦及桅杆动力特性的改变是引发大厦建成20余年后才发生有感振动的主要内因。近日,负责调查的专家组公开对媒体做出上述回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分析,专家组终于找到深圳赛格大厦摇晃原因。

  桅杆风致涡激共振是引发大厦有感振动的主要外因,大厦及桅杆动力特性的改变是引发大厦建成20余年后才发生有感振动的主要内因。近日,负责调查的专家组公开对媒体做出上述回应。

  专家组称,赛格大厦原设计单位、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市房屋安全和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机构通过大量检测、监测、试验和分析论证,并经多方复核、鉴定得出结论,赛格广场大厦在设计荷载范围内和正常使用情况下主体结构是安全的,可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