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货拉拉司机涉过失致人死亡被捕 家属委托律师遇阻

2021年08月1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沙女乘客使用货拉拉搬家途中跳车身亡,司机周某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周某春家属自行委托了辩护律师,但当地官方又指派了两名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周家委托的律师至今无法正式介入案件
财新记者获悉,涉事司机周某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后,案件陷入了争夺辩护权的拉锯战。一方面,周某春的家属自行委托了辩护律师,另一方面官方又指派了两名律师为周某春提供法律援助。由于委托的律师至今无法正式介入此案,家属已要求撤销法律援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记者 王梦遥)长沙女乘客使用货拉拉搬家途中跳车身亡事件余波未息。财新记者获悉,涉事司机周某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后,案件陷入了争夺辩护权的拉锯战。一方面,周某春的家属自行委托了辩护律师,另一方面官方又指派了两名律师为周某春提供法律援助。由于委托的律师至今无法正式介入此案,家属已要求撤销法律援助。

  根据财新此前报道,2021年2月6日,湖南长沙23岁女子车某某在使用货拉拉搬家途中,因为车辆偏航要求停车,不被司机理睬后,其起身跳车坠落,于四天后不治身亡。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于3月3日发布情况通报,还原了案发当天的接处警经过、当事人情况及调查结果。通报称,2月23日,涉事司机周某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3月3日被检察机关批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