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抚顺一女律师遭委托人杀害 凶手已被刑拘

2021年08月16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2岁的凶手金某因对其民事案件代理律师董萃的服务不满而持刀行凶。董萃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0岁。董萃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就妇女儿童维权问题进行宣讲
据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通报,8月14日9时许,抚顺市顺城区临江路东段一法律服务所发生一起持刀伤害案,被刺伤的受害人董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辽宁抚顺发生一起律师被委托人杀害的恶性事件。据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通报,8月14日9时许,抚顺市顺城区临江路东段一法律服务所发生一起持刀伤害案,被刺伤的受害人董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62岁的犯罪嫌疑人金某被当场抓获,经审讯,金某因对其民事案件代理律师董某的服务不满而持刀行凶。目前金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财新记者了解到,此次遇害的律师系辽宁顺清满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董萃。8月14日,抚顺市律师协会发布讣告称,董萃在工作中不幸遇害,终年50岁。董萃系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毕业,1999年开始从事法律工作,2011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资格证书,从事专职律师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