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谢宇一审获死刑 律师证实其不服判决将上诉

2021年08月30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于1994年的吴谢宇原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一名本科学生,2015年7月于家中残害了母亲谢天琴。2021年8月26日,福州中院一审对其判处死刑。其杀人动机一直备受争议
2021年8月26日,福州中院一审宣判,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三千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向凯)一审被判处死刑后,北大弑母学子吴谢宇将提起上诉。8月30日中午,吴谢宇的辩护律师冯敏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冯敏称已经到看守所会见了吴谢宇,其表示不服一审判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刑事一审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十日,福州市中级法院于8月26日作出一审判决,吴谢宇须在9月5日前提交诉状。

  生于1994年的吴谢宇原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一名本科学生,2015年7月于家中残忍杀害了母亲谢天琴。2019年4月底,吴谢宇在重庆被抓获。2021年8月26日,福州中院一审宣判,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三千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