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山“4·22”厂房火灾内情:违章吸烟引发大火

2021年09月23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火灾造成8人死亡,包括2名救火消防员。起火直接原因是作业人员在车间内违章吸烟,引燃周边杂物并扩大成灾。共计29名责任人被追责处理
资料图:2021年4月24日, 火灾事故后的上海市金山区林盛路171弄116号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阳 记者 覃建行)事发五个月后,造成8人死亡的上海胜瑞电子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公布。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直接原因是作业人员在车间内违章吸烟,引燃周边杂物并扩大成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为3113.22万元。调查报告建议将11名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2名企业法定代表人行政处罚、6名公职人员进行问责、10人依企业管理规定给予处理。

  9月22日,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的《胜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4·22”较大生产经营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披露了上述信息。这份报告由上海市政府在9月15日批复同意。批复求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督促有关单位严格执行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深刻吸取教训,落实有关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会同有关方面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有效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违章吸烟导致失火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