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是否邀请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来访?国台办回应

2021年09月29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两岸之间的差异,包括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等,我们愿与包括中国国民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平等协商、对话沟通,寻求解决之道
资料图:朱凤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国台办官网消息,9月29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朱凤莲: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提问。

  新华社记者: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日前揭晓,朱立伦当选。请问发言人对此选举结果有何评论?第二,大陆方面对国共两党下一步开展交流有何规划?第三,是否会邀请新任国民党主席来访,或者进行国共两党高层会面?

  朱凤莲:朱立伦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其发出贺电,朱立伦先生复电表示感谢,双方就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增进互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造福两岸同胞达成积极共识。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