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招录18名反垄断人员 执法力量将加强

2021年10月19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2018年整合成立以来首次公开招录,人数超过市场监管总局总体招录人数一半;职位要求具备法学、经济学相关背景,同时强调英语能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的2022年度录用职位公告显示,反垄断局将招录18人,从事反垄断政策研究、反垄断执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相关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在报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的2022年度录用职位公告显示,反垄断局将招录18人,从事反垄断政策研究、反垄断执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相关工作。财新记者注意到,反垄断局是此次市场监管总局招录人数最多的司局级机构,这也是市场监管总局自2018年成立以来首次公开招录反垄断工作人员。在反垄断领域加强监管的背景下,反垄断监管机构或将扩容。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2022年度国考计划招录33人,其中反垄断局招录18人,分别分布在六个业务处。这些岗位对招录人员的专业要求集中为法学和经济学、金融相关专业,包括民商法、经济法、国际法、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经济学等,报考人员须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有最低两年基层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