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王正谱 刘焕鑫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

发布于 2021年10月23日 16:20   更新于 2021年10月23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人任职辽宁多年,曾在辽宁省委常委班子共事;王正谱已任河北代省长
资料图:刘焕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正式挂牌八个月后,国家乡村振兴局迎来第二任一把手。10月23日,在农业农村部领导层排名第二的刘焕鑫兼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接替王正谱转任河北省代省长后的空缺。刘焕鑫现任中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和王正谱一样在辽宁任职多年。

  据国家乡村振兴局官网消息,10月23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刘焕鑫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王正谱不再担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会议由王正谱主持,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焕鑫、王正谱作表态讲话。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