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乡村振兴局亮相 刘永富卸任国务院扶贫办主任

2021年02月19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脱贫攻坚如期收官,扶贫体系的调整初露端倪。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首播,刘永富出镜接受采访,身份已变为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层领导在片中亮相
在《摆脱贫困》第一集中,刘永富接受出镜采访时,身份已变为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脱贫攻坚如期收官,国家扶贫领导机构的调整初露端倪。2月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摄制的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首播,显示刘永富已卸任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另有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层领导首次亮相。

  在《摆脱贫困》第一集中,刘永富接受出镜采访时,身份已变为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截至发稿,国务院扶贫办官网“办领导”一栏尚未更新。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刘永富(出生于1957年4月)出身空军,1987年进入劳动人事部工作,三年后调至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四局,五年间从副处级升至副局级。1998年起,刘永富任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负责人、办公厅主任、副部长、党组成员,于2007年出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四年后任常务副省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