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年内再履新 王志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1年11月30日 16:55   更新于 2021年11月30日 18:22
曾任职中国民航局近27年,2021年2月升任交通部副部长;疫情后曾任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河南工作组组长
资料图:王志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副秘书长再有变动。2月升任交通部副部长的王志清一年内两度履新,近日转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已转任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的高雨不再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11月30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公布上述任免消息。

  2021年以来,国务院副秘书长“三进三出”。在王志清之前,刘建波、郭玮先后在5月、7月履新国务院副秘书长。刘建波曾任国办秘书一局局长、国办应急办副主任等;郭玮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等,多次参与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的起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