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秦淮“70后”区长张泰被查

文|财新 唐爱琳
2021年12月07日 23:20
已落马的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任南京市委书记期间,时任市委副秘书长张泰多次陪同考察调研企业和高校,今年初任秦淮区长
资料图:张泰。图/网络

  【财新网】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落马五天后,南京官场再迎震荡。12月6日,官网发布消息称,南京市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媒体报道,在张泰任区长期间,他曾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招商引资联系卡”,自称为“招商专员”并附上其本人手机号。2021年12月2日,张泰还参观调研了一家科技企业,这或是张泰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官方简历显示,张泰现年48岁(1973年12月出生),江苏如皋人,20岁时(1994年8月)从南京地质学校学生处干部开始,后任职于江苏省教育厅教研室(职教处)、省教科院职教所。再之后张泰进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多年,历任干部、秘书五处主任科员、副处长、调研员、处长,南京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市委办公厅主任等职。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