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书画院副院长郑必厚被查 作品曾现身《人民的名义》

文|财新 覃建行
2021年12月09日 16:26
郑必厚在节目中称,他给朋友题字一般会写 “事缓则圆”这几个字
资料图:郑必厚

  【财新网】转岗约两个月即被停职,又过了一年多,江苏省正处级书法家郑必厚被证实落马。2021年12月8日,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江苏省书画院副院长郑必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扬州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官方简历,郑必厚现年59岁(1962年11月生),汉族,江苏南京人,大学学历,1980年11月参加工作,198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11月起,郑必厚历任江苏省文联创作研究部正科级干部、书画研究中心主任、文艺家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至2010年5月明确为副处级。2014年4月,郑必厚转任江苏省艺术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兼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法定代表人,三年多后升任正处级的江苏省艺术人才培训中心主任。2020年3月,他改任江苏省书画院副院长,同年5月被停职,直至此番被宣布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