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中国银行开平盗案始末⑨最后归案的代价

文|财新 唐爱琳
2021年12月14日 11:00
美国拉斯维加斯看守所的图书馆里多了两个身着蓝色制服的中年华人男子,许超凡和许国俊埋头研习美国法律。“许超凡现在对美国法律的了解,几乎和普通律师没差别了”,但他们最后都没逃过被遣返的命运
资料图(左):许超凡。图/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中国银行开平盗案始末①-⑨》财新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许说,我回国之后轰动效应很大,你们给我的政策应该是比较宽松的。”一位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工作人员曾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起与许超凡在美见面时的情形。

  据许超凡的辩护律师伯森介绍,他们在2006年就有机会沿用余振东模式,中方提出如果许超凡愿意被遣返回国领刑,刑期不会超过20年。他介绍,罪犯被遣返之后,美国还会继续关注他们在狱中的待遇,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几次前往中国探监,以保证余振东确实没有被酷刑虐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