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1高层反腐综述:25名中管干部落马 政法系统占四成

文|财新 黄雨馨,赵嘉瑞(实习)
2022年01月01日 08:43
包括正部级的傅政华、王富玉;每月均有中管干部落马,其中7月被查人数最多为6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10名政法系统中管干部被查
2021年全年,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披露,共有25名中管干部落马,其中省部级19人,包括正部级2人: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图为安徽省淮南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1年全年,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披露,共有25名中管干部落马,其中省部级19人,包括正部级2人: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相较于2020年18名“老虎”落马,2021年“打虎”保持高压姿态。

  2021年1月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