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原常务副省长宋亮过堂 被控受贿7968万余元

文|财新 孙良滋
发布于 2022年02月24日 17:09   更新于 2022年02月24日 20:05
2000年至2020年,宋亮直接或通过亲属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968万余元
2月24日,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受贿一案。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今天(2月24日)在四川乐山市中院过堂受审。检方指控,宋亮直接或通过亲属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7968万余元,宋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乐山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3年至2020年,宋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获得贷款、成立村镇银行等方面提供帮助。2000年至2020年,宋亮直接或通过亲属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968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