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宋亮、蒙永山、刘新云被诉

2021年10月11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声琨指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入到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
资料图:宋亮。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十一”后,反腐继续:10月8日、9日,最高检官网连续公布了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青海省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等三名落马高官被诉的消息。

宋亮被诉受贿

  10月8日,最高检官网披露甘肃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涉嫌受贿一案,已由四川省乐山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检察机关指控,宋亮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赤峰市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乌海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