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北京党政主官换帅 蔡奇、陈吉宁分别履新

2017年05月27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蔡奇仕途起步于福建,成长于浙江,近三年半内五度履新;陈吉宁此前曾担任清华校长、环保部长,有望成为最年轻的北京市长
资料图:(左起)蔡奇、陈吉宁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结束后一天,北京党政一把手换人。当选北京市长未满半年的蔡奇,顺位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其前任郭金龙已年近70岁,改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担任环保部部长两年多、曾任清华大学校长的陈吉宁,转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从而有望成为近年最年轻的北京市长。

  据《北京日报》社通过其认证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消息,5月27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依照法定程序,接受蔡奇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分别表决决定陈吉宁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