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投案四个月后 广西贵港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水恒被公诉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3月02日 12:12
检方指控李水恒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刑责
资料图:李水恒。图/贵港市委政法委

  【财新网】广西一厅官被查引发关注。日前,最高检官网发布通报,广西贵港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水恒(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梧州市检察院向梧州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李水恒利用担任贵港市覃塘区区长、区委书记,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时距李水恒主动投案过去近四个月。2021年10月29日,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通告,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水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广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个月后,李水恒被“双开”。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