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本轮疫情感染者达190例 搭乘地铁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3月02日 23:06
深圳市便民核酸采样点已增加到800多个,采样点主要以小区为单位进行网格化布局;全市重点场所、地铁沿线、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区域也都安排了采样点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福田、罗湖、南山等疫情重灾区,不少社区、公共场所已要求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截至3月1日,深圳本轮本土新冠疫情累计病例已达190例。其中,3月1日新增25例,单日新增病例数量连续两日下降。

  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仍在持续升级。3月2日,深圳地铁发布通知称,即日起市民需同时出示粤康码绿码和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站乘车。该措施取消时间另行通知。

  此前,深圳市已要求全市范围内的围合小区、城中村、公共场所设立卡口,人员进入上述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据财新记者了解,在福田、罗湖、南山等疫情重灾区,不少社区、公共场所已要求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