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一校园现聚集性疫情 党委书记被免

文|财新 蒋模婷,汪瀚、唐佳燕(实习)
2022年03月10日 21:16
学生称校内物资短缺,防疫措施混乱,交叉感染风险大;目前该校学生已被转运
3月10日,一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在微博称,该校已成疫情“重灾区”,抗疫和生活物资严重不足,学校此前“把所有需要隔离的同学放在图书馆和教学楼,交叉感染,没有病的同学也变成了密接”。图/截自“林凡一寻”个人微博

  【财新网】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曝出聚集性感染、防疫措施执行混乱的消息后,3月10日,吉林省委决定,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岳强兼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张立峰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过去十天,吉林省奥密克戎疫情快速发展。2月28日,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在“应检尽检人群”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样本呈阳性,随后确认该病例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珲春在3月1日即宣布严禁出入市区,高校封闭管理,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