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本存款账户遭擅自冻结 北京一公司起诉招行索赔胜诉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03月24日 08:28
北京一科技公司发现其基本存款账户被银行擅自冻结,协商无果后起诉,北京金融法院终审判决银行解除冻结措施,并赔偿相应借款利息。北京金融法院建院一年,收案6275件,累计标的额2193亿元
3月23日,北京金融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成立一周年工作情况,并发布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即包括上述科技公司账户被采取临时止付措施一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三年前,北京一家研制人工心脏的科技公司发现其在招商银行清华园支行(下称“招行清华园支行”)开设的基本存款账户被银行擅自冻结,其无法使用该账户资金、客户也无法向该账户汇款。该公司了解得知,银行此举并非根据行政、司法机关的命令、要求或裁判,而是自行采取的措施。该公司认为,正常经营由此受到严重影响,遭到极大损失,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将招行清华园支行诉至法院。经海淀区法院、北京金融法院两级法院审理,招行清华园支行被判令解除该公司账户冻结措施,并赔偿相应的借款利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