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③出资人追债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4月03日 10:00
冯雪薇一案的仲裁裁决颇具争议。一位要求匿名的民诉法学者表示,一般情况下应该坚持“先刑后民”原则,但因为债务纠纷可能会把合同一方拖垮,所以该原则在司法实践中比较混乱
冯雪薇和高怡签的《抵押借款合同》约定,双方因履行协议发生争议,应协商解决,凡因执行该协议或与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均申请北京仲裁委员会(下称“北仲”)仲裁,并经双方同意适用其《仲裁规则》中简易程序进行仲裁,北仲的裁决为终局裁决。图/视觉中国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①高额收益引君入瓮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②拆东墙补西墙的游戏

  【财新网】自2019年7月开始,利合济民也不再向高怡支付收益。2019年9月,高怡找到冯雪薇,提出最快的解决办法是找个机构垫资,把她的合同解除了。但利合济民并没有找到机构给冯雪薇垫资。

  “借钱的时候明明说的是钢材生意周转,出事了才告诉我说做理财了,借的时候告诉我实情多好,这不是把我坑里面了吗?”高怡说。

  冯雪薇和高怡签的《抵押借款合同》约定,双方因履行协议发生争议,应协商解决,凡因执行该协议或与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均申请北京仲裁委员会(下称“北仲”)仲裁,并经双方同意适用其《仲裁规则》中简易程序进行仲裁,北仲的裁决为终局裁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