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增未现拐点方舱缺口扩大 上海解隔如何提速

文|财新 张懿,李夏煊(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4月15日 14:11   更新于 2022年04月17日 10:38
近四天新增无症状超出解除隔离观察人数2.5万,“在出舱环节,统一标准,加快周转”,使方舱医院平均住院时间缩短至一周左右至为关键
2022年4月14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市民与执勤民警告别。当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首批322名患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顺利出舱。图:中新社 殷立勤/人民视觉

  【财新网】患者增速明显,不断加建的方舱仍难以满足“应收应隔”之需,上海方舱医院平均住院时间正逐步缩短至一周左右。

  上海官方4月13日曾表明这一安排。

  12日上海曾公布,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224691例。从13日开始,上海陆续公布出院解隔数据:12日出院334、解除医学观察6044 例;13日出院737例、解除医学观察15406例;14日出院543例、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70例,较前日有所减少。而至15日,本土确诊病例出院96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800例。四天总计出院解隔51903人,其中解除隔离观察49329人。

应隔尽隔缺口扩大

  不过近5万解隔腾出的床位,远不够新增所需。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