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方舱床位数将达24万张 回应征用学校改建方舱担忧

文|财新 包志明,张淑凡(实习)
2022年04月16日 22:57
已启用和即将启用的方舱医院合计约24万张床位;一批厂房、展览馆、体育场馆、文化中心等改建为集中隔离点,其中也包括一些校舍
2022年4月13日,上海,西岸艺术中心是上海的艺术地标之一,为配合疫情防控,西岸艺术中心B馆被改造为方舱医院,设计床位1000余张。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疫情的感染者仍在高位增长,收治压力与日俱增,上海正想设法继续扩增各种方舱医院。

  4月15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359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9923例。较之14日,上海确诊增加12%,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基本持平。据财新统计,截至4月15日,本轮上海本土疫情感染者剔除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后,总数已破32万例,达327535例。

  持续增长的病例让上海的收治能力承压,上海正通过加快方舱医院的建设,加快出院解隔提升现有方舱医院的流转效率等方式,尽力实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