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疫情管控区内仍有感染者新增 佛山宣布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4月15日 19:37   更新于 2022年04月16日 09:59
广州各区结合自身疫情特点,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或部分街道核酸检测
2022年4月14日,广州市白云区,市民排队等候核酸检测。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4月6日以来,广州、佛山发生新一轮新冠本土疫情。截至4月15日24时,广州累计报告感染者178例,其中确诊148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疫情管控区域内仍有阳性病例检出。佛山自4月11日后连续四日核酸筛查结果为阴性,宣布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4月15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介绍称,4月14日15时至4月15日15时,广州新增27例阳性病例,其中确诊20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这些新增病例均与白云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场所相关联,在管控区或集中隔离的密接和次密接人群中检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