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春播粮食已过2成 三季度猪业或扭亏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4月21日 18:22
曾衍德表示,春管春播进展总体较好,目前春播粮食已过2成,早稻栽插过7成,东北水稻育秧过7成,均快于去年;今年三季度生猪养殖业有望扭亏
谷雨节气后,春耕将进入高峰,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介绍,今年回春早、气温高、土壤墒情又好,今年春耕生产开局还是不错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多点散发态势下,农业稳产保供被反复强调。4月20日,在国新办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春管春播进展总体较好,目前春播粮食已过2成,早稻栽插过7成,东北水稻育秧过7成,均快于去年。而备受关注的产粮大省吉林春耕也正在有序展开,农资下摆基本到店到户。

  而针对从去年来价格持续走低的生猪养殖业,农业农村部的专家团队预测,随着新生仔猪数高位回调,饲料成本高位回落等各种有利因素的不断积聚,今年三季度生猪养殖有望实现扭亏为盈。“但是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广大养殖场户既要坚定信心,不过度淘汰能繁母猪,又要顺势出栏肥猪,不盲目压栏。”杨振海表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