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属国企对小微个体工商户免租6个月 七成“白名单”企业复工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4月22日 13:53
本轮疫情对上海工业经济造成很大影响,3月产值同比下降7.5%,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仅增长4.8%,增速放缓
张为介绍,上海复工的第二个基本标准是循序渐进,链式推动。通过龙头企业的复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复工复产,再打通重要物资的运输环节。2022年4月19日,上海,东方美谷园区伽蓝集团,400多名员工有序复工,复工人员在进行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承租上海市属国有企业房屋的所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须提供受疫情影响的证明材料,即可免除2022年6个月租金,其中租期不满一年的,按比例免租。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在4月22日的每日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如是宣布。预计此次上海市属国企将免收租金超过100亿元,有8万多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

  很多小微企业短期内难以复工,面临经营困难;很多骨干企业则在近一周内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在严格防疫模式下重启上海工业经济。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