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围猎”县委书记典型案例:湖南一建材商行贿2238万元获刑2年8个月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4月23日 10:47
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向县区委书记行贿典型案例,一建材商人三年间向株洲攸县原县委书记行贿2238万元,获刑2年8个月;该县委书记受贿共计逾6000万元,获刑15年
2016年至2018年,为感谢谭润洪的帮助,陈辉以送现金、送越野车等方式,先后送给谭润洪折合人民币共计2238万余元,其中谭润洪索贿折合共计1218万余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行贿受贿一起查”再添新例。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向县区委书记行贿典型案例,揭露了官商权钱交易的诸多细节。通报显示,向这些县区委书记行贿的有建材商人、房地产开发商、科技公司老板和建筑公司老板,他们有的已被判刑,有的尚在司法机关办理过程中。

  行贿人中,株洲国辉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辉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陈辉三年间向时任株洲县委书记、攸县县委书记谭润洪“进贡”现金、奔驰越野车等折合人民币共计2238万元,最终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从陈辉和其他商人处大肆敛财的谭润洪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