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奥密克戎新亚型进入社区 香港第六波疫情将至?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23日 18:48
BA.2.12.1感染者的相关群组已有7人确诊,该亚型的传播速度比BA.2快23%到27%左右
根据香港大学统计的新冠病毒本地即时有效繁殖率(R0)来看,由于人流增加,R0从5月初以来逐渐呈上升趋势,5月16日的最新数据为1.03,即一位感染病例可以传播给超过1个人,疫情发展势头将慢慢上升。2022年5月18日,香港,市民于中环出行。图:中新社 李志华/人民视觉

  【财新网】过去半个多月以来,香港单日新增病例持续维持在300宗以内,但随着社交距离措施进一步放开,新的变异毒株传入社区,香港疫情恐再次抬头。香港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市民感染新冠后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下降,加上病毒会变异,香港出现第六波疫情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香港大学统计的新冠病毒本地即时有效繁殖率(R0)来看,由于人流增加,R0从5月初以来逐渐呈上升趋势,5月16日的最新数据为1.03,即一位感染病例可以传播给超过1个人,疫情发展势头将慢慢上升。5月23日,香港新增190宗确诊,跌破200宗,当中28宗为输入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达119.7万宗确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