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九大后“打虎”版图扩至31省份 宁夏政协原副主席李泽峰被撤职

文|财新 孙良滋
发布于 2022年05月30日 16:20   更新于 2022年05月30日 18:01
官方通报仍称其为“同志”,指其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长期违规借用他人大额钱款并通过民间借贷、投资入股等方式获取收益
资料图:李泽峰。

  【财新网】中共十九大后“打虎”版图扩张至31省份。5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泽峰严重违纪违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至此,李泽峰成为中共十九大以来宁夏首名落马高官,31省份均有副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查。

  财新注意到,2022年2月28日,61岁的李泽峰被免去宁夏政协副主席职务,辞去宁夏政协委员。当时的官方通报对其保留了“同志”称谓。

  此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通报亦称其为“同志”。通报称,李泽峰同志“理想信念动摇,纪法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长期违规借用他人大额钱款并通过民间借贷、投资入股等方式获取收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