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月上海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20例 市中心多个合围区域被封控

文|财新 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6月07日 10:36   更新于 2022年06月07日 21:51
疾控专家称,上海近期出现的社会面疫情分布范围广,感染者遍及绝大部分中心城区范围,且多个疫情传播链彼此独立,这对疾控部门查清传播链带来不小的挑战
6月6日下午召开的疫情发布会上,上海市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6月1日以来,共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16例,新增中风险地区13个,分布在6个区13个街镇,呈现多点散发、涉及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2022年6月3日,上海浦东,陆家嘴,市民正在做核酸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市内复常一周来,持续有零星社会面感染者出现,疫情防反弹压力巨大。

  6月6日下午召开的疫情发布会上,上海市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6月1日以来,共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16例,新增中风险地区13个,分布在6个区13个街镇,呈现多点散发、涉及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从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来看,主要涉及中心城区为主的居民小区、办公楼宇、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场所。

  6月7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则通报,上海当日又新增2例确诊和2例无症状共4例社会面感染者,分别位于宝山区高境镇、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和曹家渡街道、浦东新区花木街道。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至此,上海市内解封以来,一共新增社会面阳性感染者20例,新增中风险地区17个。其中,6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中有1例为5岁女童,因发热和腹泻,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检出核酸阳性。此前14天,该女童居住的小区开展过9次核酸筛查,未发现有其他阳性感染者。

  赵丹丹表示,随着上海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人员流动逐步加大,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上海将进一步管控好聚集性、流动性风险,加强社会面疫情应对处置,建立健全“核酸+抗原”“场所码+数字哨兵”“发热门诊+药店”的综合监测体系,构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第一时间发现可疑苗子事件,第一时间发现风险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阻断疫情传播。

  同时,赵丹丹希望上海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流动,避免扎堆聚集,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接种第三针,进一步提高接种覆盖率。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