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环深夜发生枪击案 涉两帮派争斗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10日 19:15
警方在现场发现弹壳、弹头及9把刀,枪击事件与七一回归没有关联
警方在现场发现弹壳、弹头及9把刀,初步检查发现弹头为9毫米口径,据枪械科推断,可能发射自一把半自动手枪。警方正全力搜寻枪械,暂不清楚枪械来源。

  【财新网】6月10日凌晨,在香港中环街头发生枪击案,共有3人受伤。香港警方表示,相信案件涉及两个帮派斗争,其中一个帮派多人持刀袭击,另一帮派则开枪伤人。警方称,现有4名涉案人士被捕,当前首要任务是找回涉案枪械。

  香港警方10日下午召开案情简报会,还原案件现场。初步调查显示,凌晨约2时40分,三辆帮派A的车辆在云咸街红绿灯前停下后,两辆来自帮派B的车辆随后停下,至少8人下车后持长刀冲向帮派A施袭。帮派A的其中一辆车猛踩油门撞倒其中一名施袭者,之后帮派A的两辆车中有人向持刀施袭者开至少两枪,其后两辆车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