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破坏森林有了新型修复方式 可补植复绿劳务代偿

文|财新 杨柳(实习),单玉晓
2022年06月15日 16:05
最高法院出台审理森林资源民事纠纷司法解释,明确提出,破坏森林生态环境者,可以通过补种树木、恢复植被、恢复林地土壤性状、投放相应生物种群等方式承担赔偿责任
破坏森林生态环境者可以通过补植复绿、护林护鸟劳务代偿、认购林业碳汇等新型做法,履行损害赔偿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破坏森林生态环境者可以通过补植复绿、护林护鸟劳务代偿、认购林业碳汇等新型做法,履行损害赔偿责任。6月14日,最高法院发布《关于审理森林资源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下称《解释》)和典型案例,就森林资源民事案件受理、林地林木交易、林地承包经营等新类型担保、公益林经营、森林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和赔偿等问题予以规范,明确了上述在审判实践中新探索出的环资损害修复方式。《解释》自2022年6月15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